close

先聲明這裡的優雅是指作菜的本人很優雅,因為過程相當輕鬆,但絕對不是說料理本身看起來優雅

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每次主菜都會想有沒有投機的方式,這次的菜又是懶人界的另一把交椅:破布子蒸鱈魚

 

 DSCN2724  

【食材】

食材

份量

價格 (TWD)

備註

鱈魚

1

80

依然是

兩人份

破布子

一坨

阿罵送的

1

 

數片

 

【備菜】

  1. 1.     鱈魚1片  80元

我跟魚老闆說是兩個人吃的,所以他挑了小片一點的給我,但我覺得愛吃魚的人會稍嫌不夠,畢竟鱈魚好嫩好嫩,我自己都可以吃完一片了.我只有水沖一沖,就抹上鹽巴跟灑點米酒.

DSCN2719  

  1. 2.     蔥1根

切長條,等等鋪在鱈魚身上 

  1. 3.     薑數片

看是要切絲還是切片,反正是要去腥味而已,有達到目的就好

DSCN2720   

  1. 4.     破布子

這個是林少爺的阿罵自己做的,其實我之前從來沒配過,但是林少爺的阿罵跟媽媽都一至推崇「蒸魚加這個就對了!」那我就加~加~看~吧.

 DSCN2718  

※ 另外我還自己私心加了我的蒸魚秘密武器「蒸魚醬油」,但其實原來的味道就很足夠了,是我自己口味太重,或是甚麼蔥薑蒜破布子都沒有的時候,加了一點蒸魚醬油就很有味道了其實,
DSCN2722  

【作法】

其實作法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就是把東西全部撲在鱈魚上,放到大同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that’s all.

DSCN2723  

 15分鐘後出來就是香香噴噴的破布子蒸鱈囉,味道十足,林阿罵的破布子果然不同凡響!!鱈魚簡單蒸一下就真的好!嫩!喔!

而且中間除了一塊大魚骨之外都沒有甚麼刺,完全適合林少爺這種富貴命的人吃.
(原諒我完全沒有擺盤的美感)

DSCN2728  

以上又是超級懶惰的一道料理,我站在流理台的時間可能才5分鐘吧,真是優雅.

arrow
arrow

    林少爺的小跟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