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菜連30分鐘都用不到,如果只算備菜的時間,應該5分鐘都綽綽有餘!

自從學會了這道菜,舉凡雞料理我都依樣畫葫蘆,除了很少人喜歡吃烤雞頭外,從雞腿到雞翅再來雞心跟雞胗雞爪都可以,實在嘉惠了我這種大懶人!特別要感謝波媽傾囊相授:)

食材

雞腿兩隻 (36元)

是的就是只要雞腿兩隻

 DSCN2575  

 

作法

  • 1.拿出一個挖公倒入醬油跟糖,我喜歡把糖攪拌融化完之後再倒入,味道比較好.糖跟醬油的份量差不多就是淹到1/3的雞腿即可,我這次醃了快1小時吧,每隔個15分鐘翻身一下,確保雞腿都有沾到醬汁.雞腿如果太大隻建議要在肉多的地方劃一刀,這樣才不會外面焦了裡面沒熟.

    DSCN2576  

    1. 2.烤箱預熱3分鐘,溫度我設200度,烤盤上鋪上鋁箔紙後放入雞腿,烤20分鐘.

     DSCN2577  

    結束.

     

    就這麼簡單!
    烤出來雞腿剛剛好,尤其裡面的肉正是嫩的時候,而且好簡單,放著讓它烤又沒有油煙也不用技巧,又!好!吃!

    DSCN2581  

    只要有一個烤箱,去超市買兩隻雞腿,有醬油跟糖就可以輕易品嘗到的好滋味,如果中秋烤肉這樣醃雞腿一樣也是風味無窮喔!

    arrow
    arrow

      林少爺的小跟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