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偉哉姊夫帶著我和陳女士嚐鮮過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公海3日遊後,300多個日子以來心心念念可以再度回到放眼望去只有大海和自己的地方,但是財力有限心心念念念了快一年了也還沒去,好在陳波波換了新公司後托了旅遊補助的福,隔了一年終於又可以出海啦!但果然由奢入簡難,被旅展1號舌燦蓮花的業務員鼓吹下訂了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六天五夜的露臺房基隆-公海-鹿兒島-那霸-本部町(沖繩)-基隆
 
處女星號是麗星郵輪旗下最大噸位的遊輪,聽到這下巴都抬高了,我們約莫在出發前1個半月前就訂好航程,但是旅行社說訂的人數很多,船公司房間一直還沒排好,導致在出發前一直拿不到船票,殘念沒辦法去昇恆昌掃個貨,落井下石的是偉哉姊夫還傳來出發前麗星郵輪清倉活動的傳單,同等級露臺房比我們便宜了快1萬元,但我內心說服自己那是詐騙,不要相信。

 

<第一天-出海>
6月15號當天搭了9點30臺北往基隆的電車,基隆新火車站出來後就是西岸碼頭,直接報到掛行李後欣賞著有天使光環的上將房客先登船,接下來就挾著露臺房的氣勢沒等多久就上船囉。

05.jpg
<上將房是黃卡,露臺房是紅卡,其他是藍卡,這張卡就是你的登船證+船上信用卡>

選了雲頂宮的中餐發現裡面沒人,中餐的食物都還不錯,而且可以一直加點,尤其在有蝦的時候更是加點到深處無怨尤。 

03.jpg
<雲頂宮的菜單有中西式,可以自己選,服務人員會送餐,不需要自己拿>

CIMG9125.JPG


27.jpg
<雲頂宮也是三個免費餐廳最氣派的一個,在6樓船尾,底部的大面玻璃落地窗很壯觀>

我們的房間在右側10樓,從3樓到11樓都有客房,就船上而言這樣的房間算是挺寬敞了,旁邊的沙發可以打開變成床,打開房間的第一眼!!噢!

01.JPG
 其實沒有很驚豔,因為還在基隆,就算有露臺看出去還是跟在岸上差不了太多

Image_3e6581f.jpg
<這是雙人床,比標準雙人床還短一些些,170的腿可能會超過>

02.JPG
<東岸碼頭停泊的是公主號,比我們還大一點,今天的基隆港有點擠>

28.JPG
<這次的航程都跟78很有緣,這是甚麼暗示>

房間的電視約莫有10台,其中5台是關於船本身的,如何下注、如何逃難、航行路徑、船頭的景觀等等,剩下5台是電影。看這剩下的5台要放感情,因為它是24小時毫不間段的重複輪迴播放,有如18層地獄無法超生,沒有感情你是看不下去的,我們選了星際過客(Passengers)這一台,陳女士沒看過,今天過完她差不多可以看6遍。下午3點多左右還在走走晃晃到處看看勘查船型時發現船已經默默駛離港口,再見基隆,希望不要再見,非常默默,船長開很快,在飆船,趕緊搶在還收得到訊號時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08.JPG
<在飆船時勉強拍到的基隆嶼>
 
完全忘記第一天下午在幹嘛,應該就是吃吃喝喝到處走走吧,噢想到了,就是翹掉安全演習,下午2點45分到3點全船旅客都要帶著救生衣到自己被指定的集合地點參加安全演習,但仗著自己上次有聽過所以偷偷翹課,優雅的在3點下午茶時段抵達地中海餐廳,3:02分看著一堆穿著救生衣的乘客衝進來吃下午茶,搶孤喔!我們繼續優雅的在靠窗的位子欣賞風景,但下午茶食物挺無聊的,一些餅乾和蛋糕,茶和咖啡,就這樣吧,果汁飲料啤酒永遠都是要另外付費。

07.JPG
<先來探勘游泳池及滑水道>

09.JPG
<中央的大廳很富麗堂皇,從7樓挑高到12樓>

CIMG9192.JPG
<船中有三部透明電梯,可以直接看到大廳>

下午茶後繼續散散步,預約了明天晚上的付費餐廳,義式料理帕拉素。晚上吃飽後(是的一直在吃),預約了按摩池,陳波波很厲害可以抵著水柱游自由式,我完全無法,蛙腿蹬個3下就到底,更衣室裡還有烤箱和蒸氣室,紅卡乘客都是不用額外再付費喔,回到房間看到門口被貼了一張沒參加安全演習的單子(被發現了!),明天要補出席。晚上9點很捧場地去歌劇院看了個魔術秀,跟寶瓶星號的大同小異。

12.JPG
<除了船身外,煙囪上也有處女星號的標誌>

Image_56edf57.jpg
<13樓甲板的躺椅,但這次太常下雨沒甚麼機會用到>

10.jpg
<按摩池,技術夠的話可以停在原地一直游>

11.JPG
<歌劇院很氣派,魔術秀還沒開始>

睡前試著接通船上的網路,每個人整段航程中可以享有一次1小時免費上網的Quata,速度慢到不行,慢慢慢慢,還是去吃宵夜吧,稀飯很好吃我喜歡,這時候已經晚上11點,在完全沒大號的情況下半天吃了4餐後入睡,全部變成脂肪。

arrow
arrow

    林少爺的小跟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